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团招新啦!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0

一、志愿服务团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团是由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牵头,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组成的一支优秀志愿服务团。


二、志愿活动内容

我们的团队成员来自不同的年级和专业,共同的目标是通过组织丰富的志愿活动来提高成员素质、服务校园社会、促进团队合作。以下是我们曾经组织、参与过的志愿服务活动的简要介绍。


1.微澜图书馆志愿活动

微澜图书馆是在城市边缘地带为流动儿童服务,开设在民办打工子女校内的小型公益图书馆。截至2022年底,微澜已服务小读者约7万人,累计借阅总数超过75.5万册次。微澜图书馆践行着“活”的图书馆定义,努力为流动儿童提供真正有效和持续的阅读服务,希望帮助他们为自己的未来开拓更多可能。

 服务团与微澜广州8馆和21馆开展合作,成员负责一天的独立开馆任务,包括整理和借还图书、维护开馆秩序等,鼓励学生能更多更好的阅读书籍。这不仅实现儿童自由自主阅读的梦想,也同时提升他们阅读能力。

 所获荣誉

 微澜广州2022年度“优秀团队”

 微澜广州2022年度“最佳合作伙伴”


2.抗疫志愿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团成员接力教职工后勤保障工作,清点学院学生餐食饭盒,有序开展分饭和送饭工作,穿梭各个宿舍楼层将学生的餐食派发到宿舍门口,用热心协助做好后勤保障的最后“一百米”。


同时,服务团成员还积极报名学校各部门志愿服务。无论是在食堂协助处理食材,还是在核酸检测引导与抗原检测试剂盒分装工作,还是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理工作,志愿者们都用细心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3.学术志愿活动

在学院举办的学术活动中,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们发挥了自己的才能和优势,协助学院完成了众多的志愿服务任务。志愿服务团在会议前期负责会议宣传和嘉宾邀请工作,积极联系各方资源,为学院争取更多的支持和赞助。在会议期间,志愿服务团成员们主要负责接待嘉宾,引导参会者到达指定场地,并为嘉宾提供各种服务。此外,志愿服务团成员还负责协助会议组织工作,如场地布置、音响调试、会议记录等,为会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4.迎新志愿活动

金秋九月,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们组建了一支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志愿者队伍,他们身着整齐的服装,作为朋辈向导积极主动为新生进行校园引导,帮助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并承担行李搬运、答疑解惑等工作。



这些工作中,志愿服务团成员们不仅发挥了自己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还得到了与学术界、企业界和政府部门代表的交流机会,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和认识。同时,志愿服务团成员们还通过这些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和实践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

在未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团将继续承担更多的志愿服务任务,为学校和社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志愿服务团将继续不断完善自身管理体系和服务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三、志愿团队招募

为规范志愿者的志愿活动安排,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计划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志愿服务团,设立团长(1名)、副团长(2名)两个职务三个职位,其中团长需由党员担当,志愿服务团将负责管理志愿者的所有事宜。同时,副团长下还将设有多个小组:微澜服务组、环保志愿组、校园图书馆组、社会公益组等,来负责相关志愿活动的安排和开展。此外,还将设有新媒体组、校友团联络组、培训招募组、时长记录者及志愿者工作部来完善志愿活动的宣传和推广。

要求:

(1) 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工作公益事业,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无偿为公众提供服务

(2) 能够保证服务时间、注重服务质量

(3) 能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志愿者纪律

有意愿的同学请扫码进群,并于4月3日前将简历发到邮箱2453758254@qq.com,我们将尽快安排线下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