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湾区”实践教学活动:走进大参林医药集团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会计学院持续开展“走进大湾区”实践教学活动。414日上午,会计学院师生走进大参林医药集团总部,开展实践教学和访企拓岗活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院长雷宇、会计系党支部书记肖永慧、审计系主任曹丽梅、辅导员涂荣珍、教学秘书赵丽婷以及学院“星火计划”项目学生代表等一行10人参加活动。大参林财务中心分管总监郭宇科、招聘总监袁萍、人力资源中心HRBP李佳迪、人力资源中心校园招聘专员张近礼、仓储部主任陈志鹏等参与交流。


会计学院一行参观了物流配送中心和企业文化长廊,仓储部主任陈志鹏详细介绍了药品从入库、上架、分拣、出库等各环节的配送流程、智能化高端医药物流平台和独立的物流网络。HRBP李佳迪介绍了大参林从1993年到2023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大参林的使命“满腔热情为人类健康服务”和愿景“无论草原抑或是荒漠,都有大参林的绿洲,只要有人类的地方,就需要大参林的存在”。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医药制造、零售、批发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2017731日,大参林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233.SH)。


随后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袁萍总监对会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参林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前景规划、用人需求、招聘计划和校企合作的发展愿景。郭宇科总监分享了大参林的财务模式,介绍了大参林财务的“三支柱”、“三级架构”和如何构建财务共享中心等内容。

彭翠峰书记首先感谢大参林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形势和规模等学院基本情况,提出了此次出行的两个目的:一是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二是加强与实践基地的沟通交流,带领学生走进企业、走进大湾区,搭建校企之间的合作平台。

此次参访调研活动是会计学院“走进大湾区”实践教学活动、“星火计划”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和“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促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