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湾区”实践教学活动:走进广东高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会计学院持续开展“走进大湾区”实践教学活动。419日上午,会计学院师生走进广东高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和访企拓岗活动。会计学院院长雷宇、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副院长王利娜、审计系党支部书记李荣生、学科秘书张瑶、辅导员孙燕媚以及学院“星火计划”项目学生代表等一行14人参加活动。高端科技公司创始人张志青校友参与交流。

会计学院一行参观了高端科技公司办公场所,张志青校友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广东高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和农业咨询服务,业务包括专利代理、商标申请、法律顾问、版权登记、科技项目申报、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农业技术咨询等。

随后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雷宇院长首先感谢高端科技公司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此次出行的三个目的:一是在学校40周年校庆之际走访优秀校友;二是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三是带领学生走进大湾区企业开展实践教学。

张志青校友分享了自身求学、工作和创业的奋斗史,详细介绍了高端科技公司的业务特征、前景规划和校企合作的发展愿景,解答了在场同学关于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惑,并就知识产权、乡村振兴等业务内容与师生展开了热烈探讨。

此次参访调研活动是会计学院“走进大湾区”实践教学活动、“星火计划”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和“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促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