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庆|挖掘广财记忆,征集老照片、老物件、回忆录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233


四十年厚德载物、四十年励精笃志、四十年开拓创新,为庆祝广东财经大学建校四十周年、会计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挖掘会计学院创建与发展的历史故事,回顾历届师生的努力拼搏与辛勤付出,传承特有的广财精神,现面向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全体师生、校友、退休教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会计学院历史发展相关的老照片、老物件、回忆录等。



一、征集内容


(一)老照片

 1.会计学院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活动照片;

 2.广东财经大学校址、宿舍、运动场、教学楼等建筑或设施的照片;

 3.会计学院历届领导照片、历届毕业生合影、历届团学干部合影及校友聚会照片;

 4.历年教育教学、体育文娱、团队活动及各种课外活动的照片;

 5.体现师生情、同窗情的照片等。


(二)老物件

 1.与会计学院发展历程、历史事件、重大活动及人物相关的文章、报刊、资料、实物等;

 2.反应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者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票证、纪念册、会标、印章及其他实物等;

 3.不同时期师生的教案、备课本、课堂笔记、读书笔记等;

 4.会计学院各种活动海报贴画等;

 5.录取通知书、在校期间获得的各种奖牌、奖状等;

 6.学校不同时期的学生证、饭票、饭卡、借阅证、毕业证等。

  

(三)回忆录

 1.畅谈你所感受到的学校多年来变化的文章;

 2.描述在校难忘往事的文章;

 3.对学院教师、同学诉说情谊的文章等。



二、征集对象


广东财经大学(原广东财经学院、广东商学院)建校以来、会计学院建院以来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曾在学校工作、生活、学习或游历过的领导、干部职工、居民、学生、校友以及其他社会人士。



三、征集说明


 1.征集物品包括但不限于上述物件及作品,其它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和作品也在此征集范围内。

 2.参与征集活动,请附上个人基本信息(如姓名、毕业年份、在职时间、联系方式等)和关于资料的介绍(时间、地点、反映内容、个人感受等)。

 3.对于有收藏价值的老物件,将用于校史馆珍藏,作为校史资料留存。

 4.电子作品要求

1)以电子档为主,可以将老照片用手机、相机、扫描仪等录影录像设备拍照扫描。

2)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

3)每张(组)照片请附简要文字介绍。

注意事项:图片内容须真是,不得合成造假,后期处理不得增减老照片中已有元素。

 5.学院对征集到的文字、照片和视频资料等,将一律登记造册,妥善保管。



四、征集时间

2023422日起,至2023521日止。



五、征集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

请打包发送至

 (xuanmei0925@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身份+联系方式)”。


快递寄送: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

邮编:510320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20-84096797



一张张老照片,承载着学校、学院发展的难忘回忆;一个个老物件,记录着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一句句真心话,诉说着我们对学校、学院的深情厚谊。亲爱的前辈们、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学校40周年校庆在即,我们诚邀各位参与征集活动,请您打开记忆的行囊,分享您与学校、学院的独家记忆,让我们一起重温广东财经大学四十个春秋的喜与乐、甘与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