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为充分调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计学院于426日晚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会计学院院长雷宇、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副院长王利娜、2019级辅导员涂荣珍以及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涂荣珍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情况,并通报了2023本科毕业生当前就业状况。同时就毕业生去向管理系统的填报和档案派遣等事项进行了解读,为毕业生规范填写就业系统和档案派遣提供了详细的指引。此外,还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条件、流程以及优待等方面进行了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保卫祖国,建功立业。在学校40周年校庆之际,涂老师呼吁同学们积极关注并参与校友会,共同为母校发展做贡献。


随后,陈发荣书记作动员讲话。他结合学院今年就业创业的实际情况以及相关事例,分析了目前就业严峻的形势以及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误区。为此,陈书记提了三建议一是认清目前就业形势。应当意识到面临激烈的竞争是当今认识和适应社会的过程,切忌在求职过程中懈怠、焦虑和盲目从众,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到务实化,理性化;二是放就业心态。应结合自身的实力和专业方向,制定适中的就业目标,不应好高骛远,要以学习的心态从基础做起,以积极的心态去实现自己的就业;三是拓宽就业渠道。珍惜机会,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


雷宇院长大会总结。他强调学生与老师之间应该加强联系与沟通。同时指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应清楚认识自身清晰定位,认真参考学院提供的信息,还应减少就业择业过程中的信息障碍寻找适合的就业岗位。

本次就业创业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毕业生坚定信心、端正就业观念,对毕业生明确职业选择和人生方向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