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会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5日,会计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行,会议聚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专题领学。

学习研讨以专题领学、精读研读、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院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为重点,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开展“述学”及交流研讨。

彭翠峰指出,世界观是对整个世界以及人和世界关系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方法论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最一般、最根本的思维方式、思维理念和基本途径。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体系,就要从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意义,从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起,从根本上、整体上、逻辑上、内涵上把握其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学深、弄懂、悟透。要着力把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坚持好、运用好,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彭翠峰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努力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实践中,转化在高质量发展上,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办学的新突破、发展的新面貌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交流研讨环节,雷宇、陈发荣、杨志强、王利娜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努力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着力把握“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坚持从“两个结合”的维度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境界;要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抢抓战略机遇,推动改革创新,坚决守牢底线,切实有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高位推进,把好主题教育“方向盘”,通过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讲授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到在筑牢思想根基上见行动、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