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于59日在北二531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交流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院长雷宇、副书记陈发荣、副院长杨志强、王利娜,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副书记吴斯娜、副院长施赟、顾小龙,会计学院审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荣生、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永慧、会计系主任廖明情以及毕业生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彭翠峰主持。

会上,陈发荣汇报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概况,对国家毕业去向统计分类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学校就业目标的要求再次进行了强调,并结合我院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出四点建议和做法:一是教师应精准掌握学生手上是否已有企业录取的相关通知;二是帮助分析学生向企业投递简历后未收到回复的原因;三是发挥教师专业优势,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帮助学生精准就业;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和鼓励全院教师参与推动就业工作。

李荣生和肖永慧分别汇报了教师党员与学生对接的情况,强调抓住指导论文的关键节点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多关心关爱学生,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和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同时,还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就业目标,发挥党支部支委的作用,加强教师帮扶学生的情况反馈。廖明情则分享了学生目前未在就业系统填写毕业去向的各类情况,反映学生“慢就业”心态,提出教师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学生的建议。

在交流环节中,彭翠峰分享了我院在推进就业工作中的相关举措:一是在全院各系制定了就业目标完成情况的奖励制度,引导和鼓励专业教师自觉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学院领导直接挂钩联系各个专业,加强就业工作的指导和督促;三是充分发挥各系主任、各党支部支委的作用,有力引导学生就业。其他参会老师积极分享自己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建言献策,提供解决方案。

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与会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分享。

彭翠峰最后作总结。首先是要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的台账,及时更新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信息,辅导员与专业老师应做到信息互通、信息对称,共同推进就业工作。其次是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在摸清就业台账的基础之上,对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最后是要充分关心关爱学生,尤其是就业困难、家庭困难、心理困难等方面的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