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审名家论坛暨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514日上午,由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和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与审计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财会审名家论坛暨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在广州校区正心堂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陈国栋,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林晨,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晓聪,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党政领导,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校外实践导师等出席,会计硕士、审计硕士研究生参加学习。论坛和仪式由会计学院院长雷宇主持。

活动现场

陈国栋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林晨教授和校外实践导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和会计学科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会计学科的发展历程,指出校外实践导师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重要力量,希望校外实践导师继续支持我校和会计学科发展,希望学校和实践导师之间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协同,促进共赢。

陈国栋致辞

在聘任仪式上,陈国栋为校外实践导师颁发聘书和校徽。广州广商财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化冰、深圳富达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副总裁杨克晶作为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发言。

陈国栋为校外实践导师颁发聘书和校徽


赖化冰发言

陈建华发言

杨克晶发言

聘任仪式后举行了“财会审名家论坛”,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林晨教授作题为“SPAC:特殊目的并购公司发行机制分析”的报告。林晨教授讲解了SPAC的概念和发展、SPACIPO的区别、采用SPAC模式公司的特征,探讨了SPAC发行机制存在的问题,对比了香港、新加坡、美国SPAC模式的不同,并展望了SPAC的发展前景。校内外导师与林晨教授踊跃互动,针对SPAC的成本、SPAC模式下投资者保护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林晨讲座

本次财会审名家论坛暨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是广东财经大学40周年校庆学术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加强了学校与校外实践导师的联系,林晨教授莅临学校讲学促进了会计学科紧跟学术前沿。会计学科将继续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助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