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劳动引领红五月,踔厉奋发创未来”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为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奋进动力,会计学院于5月24日开展主题为“劳动引领红五月,踔厉奋发创未来”的宣讲会。宣讲会由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林立娴主讲,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及班委代表与会。

林立娴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勉励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接着,林立娴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出发阐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提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并通过王进喜投身于大庆油田奋斗,工人作家吴运铎战胜伤残、坚持战斗等事例,号召同学们要学习劳动先进事迹,增强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最后,林立娴以大学生村官秦跃飞为例,提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勇担重任,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