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普华永道杯”财会科研学术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0


    2023年6月6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十一届“普华永道杯”财会科研学术竞赛决赛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审计部高级经理朱剑青校友、人力资源部陈力女士、会计学院院长雷宇、副院长杨志强和副院长王利娜出席。朱剑青、会计学院赵国宇教授、刘婧副教授、杜静博士和徐汇丰博士担任评委。

 

 

 

一、领导致辞

 

 

雷宇致辞。他向各位嘉宾、评委和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普华永道中天会计事务所对学校以及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研比赛等方面的支持。他指出,参加科研学术活动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希望决赛队伍能够发挥水平、取得好成绩。

 

 

二、校友致辞

 

 

 

校友朱剑青女士致辞。她表示,作为师姐,很荣幸受到母校的邀请出席本届科研竞赛并担任决赛嘉宾,很高兴看到师弟师妹饱满的科研热情与良好的专业素养,她分享了在学校参与财会科研学术竞赛的经历,鼓励大家勇于迈步向前、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并预祝师弟师妹们在此次比赛中取得成功、收获满满。

 

三、问答与探讨

 

 

通过初赛选拔,共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各队成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部分队伍采用情景表演、快板的方式创新报告形式,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就各个队伍的问题和不足与小组成员进行探讨,现场思辨氛围浓厚。

 

 

 

 

 

四、颁奖环节 

汇报与答辩全部结束后,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评分,共有八支队伍分别获得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奖:

一等奖:常青队

二等奖:行稳致远pro队、扬帆起航队

三等奖:泰裤辣队、针不戳队、粉肠队

奖:forever young队、旭日东升队

 

 

 王利娜副院长为获得优秀奖的队伍颁奖

 

 

朱剑青校友为获得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杨志强副院长为获得二等奖的队伍颁奖

 

 

杨志强副院长和朱剑青校友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五、总结发言

 

副院长王利娜总结讲话。她向参与和筹备本届竞赛的师生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感谢普华永道中天会计事务所对本届竞赛给予的支持。她总结了本次“普华永道杯”财会科研学术竞赛的成果,肯定了参赛队伍的努力。她表示,今天看到了许多优秀同学的展示成果,对我们会计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