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华湛放助乡兴,探索海岛新发展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8-17浏览次数:5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挖掘湛江市特呈岛旅游资源,发挥产业引领示范作用,财华湛放队组团深入调研特呈岛旅游业发展现状,助推特色旅游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团队合照

特呈岛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714日,财华湛放队登上特呈岛,前往红树林管理局宣传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学习红树林科普知识。随后通过采访、参观学习等方式探索特呈岛的红色文化,其间拜访了海岛发展领军人物黄雪珠同志,参观了陈武汉同志居所、红色宣传廊等。团队与老党员共同回忆胡锦涛同志来特呈岛考察的场景,深刻了解“红岛”的含义,感悟该岛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调研红树林生长状态               学习红树林相关知识

采访黄雪珠同志                    参观红色文化长廊


团队也对当地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详细调查了解。调研发现,当地生态环境整体良好,但存在旅游景点单一、管理措施仍需提升强化、基础设施对旅游产业支撑不足等问题。团队针对上述问题,结合《湛江市霞山区全域旅游规划》及国内外类似海岛的研究案例提出建议,帮助特呈岛突破目前旅游资源未能充分利用、产业引领性不强等瓶颈,打造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4A级旅游景区。

调研期间,团队注重在互联网平台进行同步宣传,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调研结束后,团队及时进行总结,制作调研视频,并进一步细化调研建议,持续为海岛发展助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调研视频截图

团队介绍:

财华湛放队,团队由会计学院牵头,由冯婷(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系主任、讲师)、刘彬(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专职教师、讲师)和蔡雨妘(公共管理学院系主任、副教授、公共管理硕士生导师)指导。

团队成员:

张美琪(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2级会计学专业,队长)、周晓雪〔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2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方向)专业〕、梁家豪(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2级会计学专业)、付智彦(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2级会计学专业)、邓晓欣(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22级税收学专业)、李敏玲〔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合署)2022级广告学专业〕、杨亦龙(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2级会计学专业)、宋颖颖(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2级会计学专业)、李伟茵(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级会展经济与管理学专业)、陈静茹(广东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