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庆|“数智赋能与财会审创新发展”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32

202396日,由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主办,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和肇庆校友会共同承办的广东财经大学4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论坛--“数智赋能与财会审创新发展”分享会在肇庆市高要区华锋电子铝箔有限公司举行,众多优秀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行业间的经验交流和信息分享。

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主任段丹、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院长雷宇、智能财会管理学院院长陈建林、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肇庆校友会会长郑振扬(85级会计学专业)、监事长梁勤(84级企业管理专业)、执行会长莫志添(89级投资学专业)、秘书长卢奕诚(05级广告与设计专业)、执行秘书长王樱健(02级统计学专业),以及广州校友代表熊伟(95级会计学专业)、杨静波(96级审计学专业),肇庆校友代表赖旭(86级企业管理专业)、陈子承(88级会计学专业)、吴文颂(9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胜宇(93级会计学专业)、陈健毅(94级企业管理专业)、程锐福(04级会计学专业)等参加了分享会。


郑振扬首先致辞。这是肇庆校友会新近成立以来的首次公开活动,举办的第一场交流分享会,感谢学校领导和各位优秀校友的支持参与。肇庆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更好的服务机制,为校友提供更宽阔的平台。未来将组织更多的专业委员会,作为校友和母校长期沟通的桥梁。希望学校可以赋能肇庆校友会,形成一个长效机制,为校友、学校提供丰富、良好的平台。

段丹对本次校友行业分享会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她说,学校希望通过举办更多的校庆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搭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为40周年校庆营造氛围。

与会人员在分享环节交流了很多行业的前沿信息,如雷宇谈到的“数据资源入表问题”、陈健林谈到的“三融合教学模式”等,引起了校友们的热烈讨论。

赖旭提到的“企业经营底线”、莫志添提到的“企业混改经营”、吴文颂提到的“国企改革”、熊伟提到的“数字化工作模式”均引起了在场人员的热烈碰撞、对话题作不断完善,诚如郑振扬会长在开场致辞中提到的那样,“基于本次主题,但又不局限于本次主题”,蕴含在场校友多年工作经验的话语,在分享会上得到了切实的沟通与交流。

此外,李胜宇、杨静波、程锐福等校友多次提到了一个核心观点,就是学校的口碑。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广财(广商)人的不断努力,打造了不俗的口碑,“广财(广商)出来的人就是好用、实在”已然成为用人单位的一个共识。校友们一致认为,广东是一个兼容性很强的省份,因此每年的求职竞争都会相当激烈,在与诸多名校的竞争中,我们能够在各行各业留下这个共识,相信也只有作为身在其中的我们,才能明白“广财”赋予我们的这种自豪感。

彭翠峰作总结。此次分享会即是学校40周年校庆校友论坛,也是会计学院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积极推动与地方校友会合作共同组织校友论坛,旨在加强与校友联系,共谋事业发展,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院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各地校友会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搭建更多促进学校与校友间、校友与校友间互动交流平台,整合学校和校友资源,互帮互助,互惠共赢。学校发展日新月异,现已焕然一新,期待校友们多回母校看看,感受母校的发展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