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校庆 ▏广财中山•数据赋能经济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212

2023912日,由广东财经大学校友会总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中山校友会承办的广东财经大学4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论坛——广财中山•数据赋能经济发展论坛在中山市广财孵化园六楼广财中山校友之家举行。



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会计学院、财税学院、法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及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山市审计局、中山市商务局、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派代表参加论坛。


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段丹主任致辞



一、“数据赋能经济发展”主旨发言

1.数据要素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中国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德洗教授,从数据要素赋能实体经济的应用场景、实践障碍、基本思路三个方面阐述了数据要素对实体经济的影响。

2.数据资源入表的影响和风险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雷宇教授,从数据资源入表是什么、潜在影响和潜在风险三方面提出了对“数据资源入表”的思考与见解。

二、“读数据、谈中山变迁,看未来机会”主题交流

与会专家、嘉宾、校友,对数据资源入表带来的影响、对中山的变迁、未来的展望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刘沛程(96级会计专业校友),谈“数据赋能城市规划、城市发展”


中山市商务局商务拓展科科长程继超,谈“数据整合对贸易的促进”


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黄志凌,谈“数据资源入表给金融领域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有才又可爱的主持人,广东财经大学2023级新生吴宗泽



最后,广东财经大学中山校友会会长、广东邦仁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梁锦荣,表达了对各位嘉宾朋友的感谢,祝贺活动圆满成功!同时,也提出恳切盼望:这次论坛,是一个起点,以后我们会继续争取学校的支持,以校友会为桥梁,通过丰富的形式,向中山输送更多前沿的知识、为中山输送更多的人才,让中山校友持续进步,共同为中山经济添砖加瓦!


出席论坛的嘉宾有:


广东财经大学

校友办主任:段丹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

会计学院院长:雷宇

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利娜

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肖永慧

财税学院党委书记:吴瑛

财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朱翠华

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

法学院副院长:刘薇

法学院党支部委员:向仁富

数字经济学院中国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德洗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级调研员:刘沛程

中山市审计局

电子数据科科长:翁建勃

电子数据科副科长:许创富

中山市商务局

商务拓展科科长:程继超

商务拓展科副科长:康新库

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黄志凌

广东财经大学中山校友会

会长:梁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