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与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招聘宣讲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0-06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927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与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集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招聘宣讲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北2-543会计学院求真报告厅举行。海信国际营销总会计师张英俊,国际营销经营与财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宋雪娇、曹匡雨,集团财经人资部人事管理赵晓睿,国际营销顺德HRBP徐雯葶ACCA华南区总监谭颖敏,商务关系主任李艳婷,教育关系拓展经理王静怡,教育关系拓展主任叶瑞梓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副书记陈发荣,副处级辅导员张自广,ACCA项目中心主任孙艳阳,以及2020级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班学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致辞。她对海信集团、ACCA华南的领导嘉宾莅临广东财经大学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以及会计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并强调了与海信集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性。她指出,基地的建立将推动校企深度融合,促进产学研合作,一方面,有利于与海信集团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和方法,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并借助海信集团优质平台,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另一方面,有利于发挥校企资源优势,与海信集团共同开展科研项目、技术创新等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不断助推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海信国际营销总会计师张英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海信集团在市场营销、风险管理和业财融合等方面的最新发展,表示实践教学基地是海信集团与广东财经大学合作的开始,希望未来还会有更多战略合作,以做实人才培养,协同育人的共同愿景。

ACCA华南区总监谭颖敏发表祝贺致辞。她首先祝贺海信集团和广东财经大学顺利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并表示ACCA将发挥超级平台作用,链接会计学院学生培养与海信集团引才需求,支持学生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

接着,分别举行了广东财经大学与海信集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海信国际营销与ACCA实习基地签订仪式。

最后,海信国际营销总会计师张英俊作《海信集团财务中台》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海信集团、海信财经体系、海信FSSC基本情况、海信FICOE基本情况。海信成立于1969年,拥有海信视像、海信家电、三电控股、乾照光电四家在上海、深圳、香港、东京四地的上市公司,旗下有海信、东芝电视、容声、gorenjeASKO等多个品牌。2022年,海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以显示为核心的B2C产业,始终处在全球行业前列;在智慧交通、精准医疗和光通信等新动能B2B产业,海信也占据了全国乃至全球领先位置。家电板块与科技板块相得益彰,海信正在实现由“家电公司”向“高科技公司”的华丽转身。

海信财务秉持稳健经营、价值为本、做久做精,其财务中台以十八大能力中心为基础,八大业务循环为驱动,服务专业共享为基准,通过汇集前台业务数据,自动生成财务数据,深度融合业财一体化水平,消除孤岛,降低成本,共享数据,实现海信财务“一本账”、“一盘棋”、“一个数”。此次专题分享很好地拓展了在校学生的视野,对数字化时代背景下财务中台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

当天下午,海信集团在北2-543会计学院求真报告厅举行了招聘宣讲会,吸引了众多广财学子前来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