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会计学院团委、研究生分会工作,进一步加强新一届团学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提高团研会各部门成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意识,20231019日,会计学院在立德楼543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骨干培训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参加本次培训的有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博和会计学院团委、研究生分会全体成员。团研会组织部部长苏翔主持会议。



团研会学生骨干与会照



首先,苏翔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展开,强调团研会全体学生骨干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体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用之指导工作实践。团研会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关于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的相关文件要求与规章制度,在推动工作的同时还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抓好工作中的各项关键环节,建立“班级、院系、学校”三级联动,增强学生会组织的运作动能,促进学生发展与团研会紧密联系。



苏翔主持会议照



随后,王博老师带领团研会全体学生骨干学习了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六条规定,强调团学干部应该恪守学生本分,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服务宗旨,实心实意为同学解决困难;永葆理想情怀,不得投机钻营谋私利;勤勉务实做事,不搞形式主义;营造平等氛围,落实群众工作;摒弃庸俗风气,抵制不良习气侵害。此外,王博老师对全体学生骨干送上了祝愿与期许,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保持为同学服务的美好初心,做好学生工作。



王博老师讲话照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团研会全体骨干对团学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与担当。同时,此次会议也为今后团委、学生会进行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知责任千钧之重,担责任万分之实。”相信会计学院新一届团研会一定能坚持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不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重托,在未来带领同学们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为会计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