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练本领 聚力未来 ——会计学院学生会干部培训会举行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5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巩固深化学生会改革,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20231020日晚,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会召开了主题为“如何组织好学生工作”的学生干部培训会。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杨晨一、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李晓冰主持。



会上,李晓冰带领同学们学习。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学生会干部应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阅读相关书籍,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方式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并做好宣传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传达信息。



二、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功能

学生会要建设好功能型团支部,多开展相关团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学生会的政治功能,增强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的组织力和创新能力。



三、打通“校--班”,促进多级联动

学生会应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以推广公开选拔的方式,遴选学生会工作人员,并持续聚焦精简机构后的运行机制改革,从纵向上推动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往纵深发展,从横向上不断优化工作项目,不断增强学生会组织运作功能。



最后,杨晨一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自我警醒,坚定思想。学生干部应塑造良好的政治品格,履行好学生干部的职责;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同学与老师间的沟通桥梁;要平衡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争取做好同学们的榜样。二是时时自思,勤于动脑。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多思、多想、多动脑,在平时做到勤思、善思、深思。在工作中形成正确的办事逻辑,更好地提升办事效率。三是常常自立,主动思维。学生会需要有主动思维的学生干部,独立思考问题,自主完成工作。同时要主动汇报工作进展,及时对工作进行调整。



此次培训有助于学院学生骨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院青年学生骨干将在思想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行动上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在学生工作中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