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求真”教学、学术沙龙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1017日下午,会计学院“求真”教学、学术沙龙在立德楼543室举行。本次沙龙由李莉老师主讲,财政税务学院朱翠华老师、会计学院杨志强副院长、会计系主任廖明情老师、会计系郭剑花老师点评,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副书记陈发荣和全体教师现场观摩。教学沙龙由副院长王利娜主持。




李莉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基础会计》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报告。李老师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探索《基础会计》课程思政的新思路。以“价值引领、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为建设主线,明确了“诚信立世,德法兼修,笃学敏行,志存高远”的课程思政总纲领,分别从教学目标、内容设计、融合设计、教学方法、课程评价、课程资源等六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的各环节、各方面。



随后,四位专家对李莉老师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首先各位专家肯定了李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有特色、有深度,同时,针对报告中提出的教学难点痛点与教学成果的前后呼应、粤港澳大湾区的特色体现、框架构建、PPT制作、文字打磨、时间把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利娜副院长作总结。她强调课程思政是内涵丰富又立意高远的创新教育理念与方法,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的各环节、各方面,从根本上回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相信通过教学沙龙,对参与观摩教师开展思政教学、教学竞赛等会有更多启发和思考,也会为专业、课程、师资队伍建设积累更多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