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谱未来华章 ——40周年校庆日会计学院系列活动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2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秋收霜华,紫荆花开。1028日是广东财经大学建校四十周年校庆日,学校和学院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吸引了600多名会计校友返校共庆母校40华诞。 




欢迎“会”快回家



上午十点,广东财经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在正心堂隆重举行,会计学院在乐学楼设分会场,嘉宾、校友和在校学生在教室观看实时直播。会上,校友代表88级财务会计专业校友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乐伟动情地说道:“一朝广商人,一世广财情。无论在什么时候,广财四年学习到的扎实本领、‘厚德、励学、笃行、拓新’ 的校训,一直是伴随我的最坚实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广财的毕业生,我很自豪!”


周乐伟致辞


大会结束后,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会计学院校友们感慨颇多,纷纷献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并合影留念。



会计学院校友座谈会

上午十二点,会计学院校友座谈交流会在立德楼543开展,座谈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校友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个人情况和分享感受,最后彭翠峰表示本次系列活动为校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畅叙校友情谊,促进共同发展,希望以后校友们能多回母校看看。



财会审校友论坛(第1期)

下午一点半,“财会审校友论坛(第1期)——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正心堂举行,论坛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秀云、青岛安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朱凤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所长助理熊伟主讲,优秀校友代表罗勇根副教授主持,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



校友代表发言,共话新发展

江秀云带来以《新时代,数字链接未来》为题的精彩分享。她谈到,数字经济成为新趋势,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她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一是要主动拥抱数字经济、培养转型意识;二是要不断精进学习技术,强化自身本领;三是要时刻保持判断能力,正确用好技术。



朱凤涛以《新能源,新机会》为题,讲述了新能源的发展机遇以及现今面临的挑战,提出新能源具有巨大发展前景,建议抓住时代红利,抓住机会。最后,朱凤涛以真实的动人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勇于攀登高峰。不管明天面对多少困难、挫折,征服自己、超越自己,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熊伟以《大湾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注册会计师的挑战和机遇》为题,讲述了广东省CPA行业发展现状与形势、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与政策、CPA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最后,他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要加强专业能力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中脱颖而出。



论坛最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为校友代表颁发纪念品,学院领导、老师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漫步校园,回到院系,合影留念

随后校友们游览校园,在学校各处驻足合影留念,回到会计学院,感叹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触发万千回忆与感慨,纷纷流露出欣慰和自豪之情。



会计学院开展40周年校庆日系列活动,四方校友如约而至,欢聚一堂。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共话年少美好时光。感受到校友们对母校以及会计学院的深厚感情,也给在校的财宝们营造了浓厚的爱校氛围。愿校友们日后能继续弘扬团结奋斗的“榴园精神”,庚续传承,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