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34

20231030日上午,会计学院分别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同步举行了升旗仪式暨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陈发荣副书记主持。

迎国旗

拂晓晨曦,6点40分全体师生集合完毕。在老师、同学们的瞩目下,我校国旗护卫队身着整齐的制服,举步行进,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气势高昂,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台前。


升国旗

  “升国旗,奏国歌”一声令下,国旗飘扬于空中,师生们举目仰望,国歌奏响,放声合唱。在庄严宏伟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校旗

紧接着是升校旗、奏校歌环节。莘莘学子激情奏唱广东财经大学校歌,目送校旗升直高空。


彭翠峰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彭翠峰书记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向全体学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她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带领同学们回顾建校40周年以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四点期望,一是要高举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二是要勇挑勤学之责,增进创新能力,争做知行合一、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三是要敢于“自找苦吃”,保持奋斗之姿,争做投身实践、干事创业的有为青年;四是要坚持以德立身,注重素养培育,争做甘于奉献、引领风尚的有德青年。

  最后,彭书记勉励同学们站在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要有砥砺“万里长空竞风流”的强国之志、修炼“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勤学之心、磨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之勇,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直面新考验,以“剑气纵横三万里”的气势启航新征程,将广财“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作为立身立学的准则,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模样,在最美好的年华里谱写“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