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 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财经类高校的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一流师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骨干教师交流学习平台,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基础会计》“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于1021-22日在东北财经大学举办。会计学院李莉老师代表学校参赛,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利娜教授作为评审专家、李璟老师作为会计学院教师代表参与此项赛事。

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由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的44所财经院校联合发起,是目前中国涉及财经院校数量最多、财经一流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相融合特色最突出的教学竞赛。来自全国33所知名财经院校的《基础会计》课程骨干教师参加比赛。赛事为期两天,经过激烈的复赛和决赛,李莉老师最终获得一等奖。决赛现场,李莉老师代表课程组作课程思政教学汇报,充分展现了广东财经大学和会计学院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在此基础上深挖课程思政要素,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备战此次大赛,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研讨会,从课程思政报告撰写到汇报演讲,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完善与提升。会计学院将以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不断建立健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常态化机制,打造财经类院校特色教学模式,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项目实施落地,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