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凤涛:守一有恒 凤舞惊涛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78

朱凤涛,广东财经大学1987级财务会计学校友,正心堂捐赠者之一。

曾任:美的湖北公司财务,湖北、浙江公司经理,美的空调中国营销总部副总经理,美的家庭电器事业部(美的小电)副总经理、营销总经理,微波电器、厨房电器事业部总裁,美的集团董事、集团副总裁。2021年任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集团CEO首席执行官。

现任:青岛安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01、初见广财的精彩回忆

从四川到广州,地域的跨越也是人生的转折点,许多人生价值观形成也是从这时候开始。来到广财(当时的广东商学院),他深深感受到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老师们能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平易近人,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友好热情。当时是男女宿舍同一栋楼混住的,一至四楼是男生宿舍,五至七楼是女生宿舍,那时候宿舍里面没有热水,需要到外面提水,冬天非常冷的时候男同学主动帮女同学去楼下提热水,这些都是非常美好的大学回忆。

那时候的大学生活与现在相比还是有一些差异:没有手机,没有这么多移动平台,也没有这么多互联网工具;跟同学踢完球去校门口的大排档搓一顿,四个人去搭一个打边炉(火锅)10块钱就搞定了,这个变化还是很大的,在另一个角度也说明经济在快速发展了。

02、广财出发的拼搏之路

大学毕业后,1993年进入美的集团,从财务管理岗位做起,后转到销售岗位,从空调业务一直到全品类目业务销售。他回忆道:所在分公司的销售额目标是8,000万元,但那一年在他的带领下突破到1.4亿元。这个过程是非常有意义而且非常值得怀念的,当时为了达成目标而不断尝试新的方式方法,在市场上也做了很多的调整和尝试。同时也深受美的集团创始人“粤商精神”的熏陶,秉承着务实实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力学笃行、望眼世界的心态,他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拼搏成为美的集团董事、集团副总裁。后任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集团CEO首席执行官,现在他在操盘的新能源项目,也正计划启动IPO。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成功除了要脚踏实地、坚持努力、不怨天尤人,还要树立勤奋好学的价值观,要有努力拼搏的思维,在追求目标上不墨守成规,遇到难题难事,需要敢于突破现状,敢于尝试新事物。

03、敢于为梦想插上翅膀

朱凤涛的经历,让我们看到的是如何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奋斗和高效执行的历程。经历不同角色转换,依然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追着目标走,也不断突破自己的目标,激发新的潜能和机会。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先树立坚定的信念,才有可能够战胜一切困难,驶达理想的目标。同时,让我们看到了敢于拼搏,锲而不舍,勇于突破自我的精神。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昔禹之治水,凿龙门,决大河而放之海。方其功之未成也,盖亦有溃冒冲突可畏之患;惟能前知其当然,事至不惧,而徐为之图,是以得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