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会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35

20231212下午,副校长张凯到会计学院调研,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履职情况。会计学院院长雷宇从党建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学院各项工作情况,对学院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学院未来的工作计划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张凯充分肯定学院相关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做法,交流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重点任务和机遇挑战,并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要加快推进学生社区建设工作,领导班子、专任教师、辅导员要下沉学生社区;二是要以新一轮博士点申报为契机,立足学院实际,全面强化学科内涵建设,锚定目标补齐学院短板;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健全教师激励机制激发学院发展内生动力和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四是要扎实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要充分认识国际化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促进支撑作用,不断拓展国际化视野,健全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学院要发挥办学主体作用,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打造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