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第四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最佳授课教师”赛前现场指导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4

    为深入推进“第四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最佳授课教师”决赛的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创新,12月14日上午,会计学院在立德楼531会议室开展赛前现场指导会。本次指导会的专家有校督导组孟令国教授、秦嗣毅教授、会计学院王利娜副院长、宾瑜副教授、孙艳阳老师。

    会上,各位参赛老师严格按照大赛流程与要求,依次进行了比赛模拟,冯晓丽老师参加的是“最佳授课教师”决赛,讲授的课程是ACCA专业必修课《Financial Management》;李莉和张建平老师参加的是“第四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分别讲授课程《基础会计》和《内部审计理论与实务》。

    随后,几位专家结合比赛评分标准,重点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姿教态、教学节奏、创新手段等方面进行了专业、严谨、细致地点评与指导,并结合课程特点提出科学、合理的改进意见。会计学院通过本次赛前现场指导会,共享经验、共同提升,进一步精准凝练教学特色,提升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教、赛教共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