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在杜鹃苑学生社区 开展“情满冬至,饺子飘香”师生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冬日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为了让同学们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家的温暖,加强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12月22日,在冬至节气来临之际,会计学院在“杜鹃苑”学生社区开展“情满冬至,饺子飘香”包饺子文化体验活动,组织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在劳动实践中感受和体验冬至独特的节日氛围,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学院院长雷宇,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副院长杨志强,教工党支部书记肖永慧、李荣生,班主任代表赵国宇、宾瑜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迅速融入包饺子的温馨氛围中。原本只在书本上勾勒专业知识的双手,这时灵巧地调馅、合边。饺子皮上舒展开的每一道褶皱,都是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一次次体验与传承。同学们享受着合作的乐趣,交流着各自家乡的节日习俗,饺子的香味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空气中交织融合。大家边包边聊,相互“传授”包饺子的经验与技巧,从饺子皮聊到饺子形状,聊到家乡习俗,聊到天南海北,分享经验,交流生活,有说有笑,场面十分热闹。不一会儿包饺子基本完成,有元宝形的,有小太阳形的,还有圆的尖的,千奇百怪但又各有特色。

冬至的饺子,暖胃,更暖心。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领导老师们变身“餐厅阿姨”为同学们盛饺子,“同学,多吃点,不够再来,管够”,浓浓的饺子香温暖着每一位同学的心。师生间共包饺子、共话家常,将爱心传递、将温暖送达。

此次活动是会计学院关爱师生的举措之一,既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促进了师生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也放松了师生们紧张的工作心情,增强了师生们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