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为系统总结梳理学院年度学生工作,凝聚育人共识,提升育人能力,12月22日上午,会计学院在广州校区杜鹃苑学生社区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陈发荣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佛山校区辅导员以腾讯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陈发荣主持。

会上,六名辅导员结合工作实践,重点从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提高学生管理服务质量、用心用情做好心理健康与资助育人工作、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推动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张自广老师分享了学生党建工作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王博老师分享了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及就业工作;涂荣珍老师分享了就业工作及班级管理工作;杨晨一老师分享了团学工作及班级建设工作;孙燕媚老师分享就业工作、校友工作及宣传工作;曹炜老师分享了学生日常管理与安全工作以及班级建设工作。针对每个人的工作,陈发荣副书记进行一一点评。

陈发荣对过去一段时间辅导员的努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生工作涉及多方面内容,要加快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机制,系统化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等,为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更优的环境和更好的服务。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致力于学生工作、思政教育与学院学科建设、专业教学等工作的深度融合,聚全员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强调,学生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环境育人新格局;要以更高站位谋划工作,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前瞻意识、全局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大局中展现学工担当。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凝聚学院学工队伍育人的共识与合力,着力推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后,会计学院学工队伍将继续秉持育人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