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1

  1219日下午14:30,会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广州校区立德楼543室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计学院分工会主席陈发荣主持会议。

陈发荣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议程: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致辞

陈红丽代表校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肯定了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工会在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依靠广大教职工,积极开展工作,荣获2019-2022年度广东财经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她希望分工会能继续弘扬榴园精神,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新的会计学院力量!

陈红丽致辞


大会第二项议程:会计学院院长

雷宇作会计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

雷宇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会计学院的工作作了总结,肯定了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的工作作了部署。雷宇希望今后全体教职工能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务实笃行、砥砺前行,共同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雷宇作学院工作报告


大会第三项议程:雷宇作

会计学院2023年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雷宇对会计学院2023年的经费收支情况作了较细致的说明,并对《广东财经大学劳务酬金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介绍和解读,并指出日常经费收支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雷宇作学院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第四项议程:陈发荣作

会计学院分工会2023年工作报告

陈发荣从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坚持服务大局,紧扣学院高质量发展部署,激励建功立业的动力;坚守主体责任,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情况;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员工,丰富文化生活等四方面总结了会计学院分工会2023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4年工会工作的展望。

陈发荣作分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第五项议程:会计学院分工会委员孙燕媚作会计学院分工会

2023年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孙燕媚对2023年会计学院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孙燕媚作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第六项议程: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总结讲话

彭翠峰书记总结讲话

彭翠峰书记总结讲话。她强调会计学院举办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是贯彻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的要求,是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一次重要会议。教职工大会是教职工共同研讨学院发展的平台,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学院的决策和管理,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学院将继续关注教职工权益,维护教职工的利益,提升教职工的参与度和归属感。希望2024年全体教职工能继续保持积极工作态度和团结互助精神,携手共进、锐意进取,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奏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学院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推进学院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会计学院分工会将继续认真履行“参与、维护、教育、建设”职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把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更好助推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