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 | 会计学院 傅竣炫:全面准备,早做规划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傅竣炫,20级会计学1班,目前已签约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感悟与思考 

首先,职业规划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财会专业作为一个学科专业性强、实操性强的领域,为我们提供了多元的就业选择,如企业职能岗、商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这些岗位在笔试和面试中通常要求具备专业技能和相关实操经验,甚至编程能力也能成为加分项。因此,在大学期间积极努力丰富个人实习经历、积累理论知识,考取专业证书等方式,都能进一步提高个人简历的含金量。

  多渠道关注招聘信息

提前进行准备也是取得Offer的关键。很多企业从七月份就已经开始进行校园招聘,因此,及早关注企业官网和招聘公众号以获取招聘岗位信息至关重要。在准备网申、笔试和面试阶段,可以充分利用“小红书”、“应届生BBS”等平台论坛,检索相关笔试、面试经验做准备。

个人经验来看,企业、银行和事务所的面试要求也有所不同,企业职能岗更注重专业知识能力,而事务所则更注重分析问题和逻辑能力,需要有针对性地调整准备方向。

面试经验

目前,校招面试多数会采用商业案例分析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在群面通过后才有进一步的个人专业面试。因此要好好准备群面的相关攻略内容与商业热门话题,群面通常不太会考察专业知识,而是主要考察我们分析问题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分工与协作能力及英语语言能力等方面。

为了更好地应对群面,平时需要积累相关的商业分析框架与方法,阅读商业新闻,参加创业竞赛等手段以获取实战经验;还可以参加模拟群面及海投面试,熟悉群面的流程和节奏,提高应对能力。

个人面试时,可以先行准备“宝洁八大问”及3 WhyWhy us, Why you, Why this position)的答案,除了常规的面试问题要展现出自己的专业能力之外,还要能够了解和熟悉一些商业热点问题。了解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政策法规变化,对于提高面试竞争力也有一定帮助。

最后,在整个校招过程中,建议保持积极的心态。每一次的面试经历,都能积累宝贵的经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全面准备,早做规划,注重团队意识和个人素质的展示,将有助于在校招中更加成功地展现自己的实力。祝取得理想的就业/学业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