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第35期财会审博士论坛 ——国家级课题申报分享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院教师项目的申报质量,会计学院于1月20日下午在广州校区立德楼521召开2024年国家级课题申报交流会。会议由院长雷宇主持。此次会议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邓路作经验分享。会计学院副院长杨志强,教师张建平、郑培培、李荣生、李莉、赵国宇、廖明情、孙艳阳、曹丽梅、冯果等人参会。

交流会上,邓路教授首先就课题选题、项目书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及研究意义的写作经验进行分析分享。随后,各申报人逐一汇报拟申报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进度和存在的问题。邓路教授结合其丰富的科研实践和经验,针对每个申报项目的特点,在选题、立意、思路、内容、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提升了申报书的质量。

最后,雷宇院长就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国家项目申报的辅导工作,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课题提供支持,希望各位教师能够针对课题所在领域,脚踏实地的做好研究工作,打磨申报书,争取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