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会计学院与广东粤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就业岗位,推动就业实习基地建设,落实实践育人理念。125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广东粤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第一次业务交流会在粤诚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副院长杨志强、副院长王利娜、审计系主任曹丽梅、毕业班辅导员孙燕媚,粤诚总经理/所长龚洁敏、副总经理/副所长刘润华、所长助理李娴,广东省粤港澳促进会秘书长陈婥等参加会议。

开场

龚洁敏所长介绍了粤诚的基本情况、业务领域和以往项目成果等,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彭翠峰书记从会计学院的历史起源、师资力量、教学理念、办学质量、学生就业方向等方面作了介绍。

业务交流

紧接着双方从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深化合作,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搭建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平台,共同培育人才,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签约及授牌仪式

彭翠峰书记介绍授牌背景和目的。会计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财会审专业人才,希望此次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能与粤诚共同探索和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提高就业竞争力,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彭翠峰书记和龚洁敏所长分别代表广东财经大学和广东粤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并授予“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牌匾。

校企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整合资源,互利共赢,推动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粤诚简介

广东粤诚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1996年,原隶属广东省委办公厅。经广东省财政厅批准脱钩改制,2000年4月在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成立广东粤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00年以来,粤诚一直是省财政厅、国资委省属国有企业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及专项审计的受托单位。审计业务涉及到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的年报审计、财务决算审计、企业重组改制、清产核资、国有企业年度会计报表审计、任职期经济责任审计、司法部门的司法鉴定以及政府的专项审计、上市策划、IPO辅导、企业战略研究、企业咨询服务。同时,粤诚积极开拓政府预算绩效管理、绩效审计服务,取得了广东省财政厅财政资金“第三方评价机构”的资格,成为广东省最早进入财政资金绩效评价业务领域的机构之一。第三方绩效评价、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服务、绩效审计等优质的专业工作获得了省财政厅绩效评价处、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等众多政府部门的肯定及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