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会计学院走访校友企业促就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校企供需对接,进一步落实大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会计学院利用寒假窗口期走访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1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走访了广东国优建设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吴韶远(98级会计)交流了学院发展、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情况,双方达成了加强校企合作、校友联动,促进学生实习就业的意向。赖化冰(87级会计)、袁晓清(92级会计)、郑炜圻(94级会计)等校友参加了交流。

1月25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副院长杨志强、副院长王利娜、审计系主任曹丽梅、毕业班辅导员孙燕媚等6人走访了广商财友咨询公司。

在广商财友咨询公司,董事长赖化冰是会计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学校和会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座谈会上,赖化冰表达了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双方在加强校友企业供需对接、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岗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要全方面多层次加强校企合作、校友联动,畅通人才输送渠道,不断提升校企合作工作实效。郑振扬(85级会计、肇庆校友会会长)、刘湛(94级会计)、熊伟(95级会计)、张粤宁(98级法学),郭育华(99级营销),卢奕诚(05级广告设计、肇庆校友会秘书长)、陈方平(06级会计)等校友参加了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有利于会计学院了解当前社会的用人需求与创新发展的前沿方向,增强了校企、校友的感情联络,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并深化拓展学院产学研合作与社会服务,助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